与你平行的亢困困

长期接受约稿,请勿随意转载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菲力希尔]无名之火(上)

 

 

“呵!”

 

剑身撕裂空气,凌厉的破空声随着主人的低吼打破了训练场的寂静。偌大的场地仅剩菲力克斯一人,但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夜晚,只是不知疲惫地训练着。

 

“木人已经认输了哦。”

 

又来了。

 

菲力克斯置若罔闻,只是把手里的剑更用力地劈在木人身上。然而啪地一声,木剑应声而裂,碎屑四溅,险些划破他的脸。但菲力克斯只是后退一步,拿着断剑喘息着。

 

大修道院的人都知道,青狮子学级的人进训练场时常会成为一场灾难——总是控制不住怪力的帝弥托利、每日刻苦训练的菲力克斯、不擅长运动却异常热心的芙莲......贝雷特花在修理费上的钱比其他两个老师加起来都多。

 

悠长的叹息声和脚步声一起接近他,似乎对眼前的情景见怪不怪了。

 

可这种包容一般的宠溺是现在的菲力克斯最不需要的,两岁的年龄差让对方把他置于自己的羽翼之下,可明明和自己一样,在家里都是备受宠爱的嫡子。

 

“再不回去的话,可是要到宵禁了哦,菲力克斯。”

 

希尔凡站在他身边,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今天早些时候,从伏拉鲁达力乌斯家领地来的书信一路到了大修道院门口的集市处。

 

菲力克斯去取信时遇见了老师和山猪,转而思索起来如何约老师跟他对练一场。他一抬眼,就在人群中看见了希尔凡的一头红发。

 

这人照例将袖子挽到手肘,不仅衬衫领口大敞,就连外套也穿得乱七八糟。希尔凡头枕着手臂,正笑得见眉不见眼地同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通讯兵说话。两人看上去相熟已久,末了,对方还给了希尔凡一封信。

 

他是认得自家的通讯兵的,也认得戈迪耶家的人。

 

菲力克斯眯起眼睛,那边的希尔凡把信揣好,转身打算进修道院大厅。然而他在门口遇到了金鹿学级的两个女生,哪怕隔着这么远的距离,菲力克斯也听见了希尔凡正邀请他们共进午餐。清爽的笑声一路传到他耳朵里,一如既往地让菲力克斯无比烦躁。

 

通讯兵一抬头,就看见了臭着一张脸的小少爷。他在伏拉鲁达力乌斯家呆得时间不长不短,没见到传说中爱闹别扭的小哭包,却也看着这张稚嫩的脸随着年龄的增长越绷越紧。

 

盖着火漆印的书信递过去,菲力克斯却没有如同往常一样扭头就走。他犹豫了一下,问道:“有从戈迪耶家带来的东西吗?”

 

“啥?”通讯兵被他问住了,可还没等他搞明白怎么回事,小少爷就切了一声离开了。

 

 

 

晚饭时间,希尔凡那头张扬的红发从训练场探进来,朝他招手问道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对面的贝雷特收了势,菲力克斯也就知道练不成了。贝雷特哪里都好,话不多人又强,只是一日三餐只多不少。精瘦的身板,也不知道肉都长到哪里去了。

 

他自然没理希尔凡,转身去砍木人了。老师歪着头看了他一阵,体贴地没有追问什么。

 

“喂菲力克斯,快跟我去吃饭嘛。”

 

希尔凡拖长了调子,无骨一般地靠在墙上叫他。恰逢此时英谷莉特路过门口,看见青梅竹马这副模样,自然是少不了要教训几句。

 

“希尔凡,你不要再这样丢我们青狮子学级的脸了,因为你就连老师都风评被害了!”

 

“什么,哪儿有那么严重?”希尔凡底气不足地抗议道,“再说我只是叫菲力克斯去吃饭,又不是在邀请别人。”

 

英谷莉特扭过头,确实看到了专心练剑的菲力克斯。

 

她对菲力克斯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她既能从对方身上看见古廉的影子,也比任何人都清楚这绝对不是古廉。她应该照顾古廉的弟弟,可菲力克斯就是有一种让所有人都离他远点儿的能力。

 

除了希尔凡,这家伙因为撩妹练就了一张其厚无比的脸皮,无论菲力克斯如何一针见血地恶语相向,他也能照收不误。

 

“你再不去的话我可要走了哦。”

 

菲力克斯用力地哼了一声,走到另一个木人面前练习起来。

 

希尔凡摇摇头,转而物色起了周围能和他一起吃晚餐的年轻小姐。可他这举动刚一显现,就被英谷莉特抓了个现行。女孩一把揪住他的耳朵:“你又想去骚扰谁?真是的,不要再给殿下和老师添麻烦了。没办法,今晚我陪你吃饭吧。”

 

她一路揪着希尔凡的耳朵,后者对这样的暴行大呼小叫,在抗争无用后便开始求饶。

 

等到训练场空无一人后,菲力克斯扔下剑,坐在场边喝水休息。

 

罗德利古送来的信他已经看过了,无非就是老生常谈的各种叮嘱。比起父亲的信,他更想知道希尔凡拿到的是什么。

 

古廉的死成了父子二人之间难以修复的裂痕,甚至一路延伸至英谷莉特和帝弥托利那头山猪那里。英谷莉特总是不敢直视他的眼睛,而山猪一副愧疚的姿态更是令他作呕。他大概能猜到老头子的目的,十有八九是希望希尔凡能照顾好他。

 

明明只比他们大两岁,明明前一阵刚失去了自己的哥哥,老头子的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

 

他再度起身,持剑摆好架势,随即劈砍而下。

 

他确实是在生气,一小部分是对把他当小孩子看、需要被照顾的自家老爹和希尔凡,但更多的一部分则是无名火。

 

在贝雷特带领青狮子学级后,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他们在古隆达兹会战中大获全胜,老师大胆地将学生分成两路,同时朝金鹿和黑鹫学级展开攻势。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发挥着最大能动性。贝雷特教导着他们,但也包容着他们。他容许每个人犯错,总是在鼓励安慰后耐心指导。

 

唯有希尔凡,一提到他除了山猪,就连贝雷特有时候都得轻轻叹气。戈迪耶家的小少爷生性好女色,在大修道院乃至周围的城镇都处处沾花惹草,和隔壁的洛廉兹一样花名远扬。

 

菲力克斯对他这点烦得很。

 

直到迈克朗搞出了天大的麻烦被他们合力讨伐后,菲力克斯看出了希尔凡身上的变化。古廉和他一样拥有纹章,因此他难以理解有个普通人兄长的希尔凡的心情。

 

他本以为迈克朗的死会让希尔凡变得成熟,然而对方似乎对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并不意外。他很快就振作起来,从贝雷特手里接过破裂之枪,然后继续往日的恶习。这让英谷莉特大声哀叹、帝弥托利频频摇头。菲力克斯看向他们的老师,贝雷特没有言语。

 

于是菲力克斯又去了训练场,发泄般地挥舞着木剑直到宵禁临近。他心下烦躁,继而跑去浴场洗了个澡。可一出门,就撞见同样往宿舍赶的希尔凡。

 

月亮高升,大修道院里只有猫儿还在上蹿下跳。

 

浴场门口的烛灯整夜亮着,远处的宿舍区几乎一片漆黑。希尔凡显然也没想到这时候会碰上菲力克斯——他虽然日常加训,但也是有分寸的。

 

希尔凡很快就调整了状态,像往常一样把手枕在脑后。但菲力克斯看见了他指头上沾着的墨迹,这个时间,藏书室确实还开着。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多半是希尔凡在说,菲力克斯在听。他向来直来直往,心里想到什么便要说出来,可面对希尔凡,就有些难以开口。年长者照例说着去镇上吃饭、搭讪女性的浑话,菲力克斯却想到最近老师贴在教室里的目标表。

 

法加斯人似乎天生就会使枪,青狮子学级除了笃杜、梅尔塞德斯,多多少少都会使枪。但除了枪术,老师还为希尔凡设定了理学的目标。

 

眼看着就要走到温室侧面的楼梯,希尔凡却一把拉住了他。

 

两个人鬼鬼祟祟地看着抓晚归的宿管,菲力克斯推开他就是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希尔凡又一把拉住他,胸膛紧贴着他的后背。希尔凡不是女孩子,身上没什么香粉香脂的味道,可菲力克斯就是开始心跳加速,觉得鼻翼间充斥着对方的气息。

 

恼羞成怒一般,他一个肘击迫使希尔凡松了手,把头发掖到发烫的耳后。希尔凡一脸苦相,指指窗户跟他说不如我们直接爬上去。

 

菲力克斯瞪大眼睛,质疑的声音大到险些引来宿管。

 

但他最后还是爬了,踩着一楼的窗户,却怎么也够不到雨棚。于是又换希尔凡蹲下,菲力克斯踩着他的肩膀。希尔凡举得摇摇晃晃,搞得他也跟着心惊。但最后菲力克斯还是爬上了木制的雨棚。他站在横梁上,随后跪稳,探出身子去捞希尔凡。青梅竹马踩着柱子的脚借不上力,险些把菲力克斯也拉下去。

 

等两个人都上来的时候,他的澡也白洗了。

 

希尔凡一脸得意地打开窗子跳进二楼走廊,他朝菲力克斯递出手,后者没好气地接过。他又想起了小时候,希尔凡总是出一些混账点子,自己明明是要劝阻他的,最后总是成了被英谷莉特一起批评的共犯。

 

菲力克斯无奈地放松了神情,可一转身,他的笑容又僵住了——他们确实躲过了宿管,可青狮子学级的班主任本人,正和他们的级长一起站在走廊里。

 

帝弥托利目瞪口呆,就连贝雷特也微微睁大了眼睛。希尔凡尴尬地笑起来,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菲力克斯又窘又迫,最后只能对着希尔凡发火。一时之间,主谋只觉得自己前有狼、后有虎,甚至想从打开的窗户再跳出去。

 

可贝雷特是个好老师,他对着菲力克斯和希尔凡点点头,说刻苦是好事但也要注意时间。闯祸的两个人松了口气,可帝弥托利拧紧了眉头。

 

贝雷特应该也察觉到了,转身从善如流地交代帝弥托利也早些休息吧。

 

于是他们那位严肃认真的级长被哄进了屋,贝雷特下楼之前还好心地帮他关上了门。希尔凡如释重负,刚想回头说几句漂亮话,就吃了菲力克斯的门板。

 

再往后,希尔凡的理学突飞猛进,战场上,那些漏掉的敌人总是能被身后的火球击毙。就连班上公认的学霸娅妮特,有时候也会去找他讨论问题。不知为何,骄傲胀满了菲力克斯的胸腔,似乎比他自己取得了成就还要高兴。

 

可希尔凡仍旧是希尔凡,正经不到几分钟,就又开始说些把妹的话。他跟老师提出要练习马术,理由也不过是骑士会被更多女孩子喜欢。

 

于是胀满菲力克斯胸腔的,再一次成为了火气。

 

入学至今,他们吵过一次架——其实也只是菲力克斯自己说了一些很伤人的话,尽管里面大半都是事实——又和好了一次。希尔凡时常递出一起吃饭的邀请,但更多都变成了跟着菲力克斯去训练。

 

他小希尔凡两岁,年龄上的差距让菲力克斯格外注重平等。

 

因此,当希尔凡在训练上偷懒而技艺欠缺时,他便气恼于对方的轻浮与不上进。但说白了,也是希望能将他能成为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可靠伙伴。

 

可眼下,罗德利古的书信似乎打破了菲力克斯眼中二人的平衡,仿佛希尔凡依旧站在那个他无法攀登的高坡,以至于自己只能仰着头享受着对方兄长般的宠溺与爱护。他不想任何人取代古廉的位置,可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他关心青狮子学级的学生们,他也关心自己的老师们。但他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会让菲力克斯想平等地站在其身边,也没有任何一个会让他火大到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除了希尔凡。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