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平行的亢困困

长期接受约稿,请勿随意转载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菲力希尔]无名之火(中)

 

 

 

菲力克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吃甜食了呢?

 

这问题就连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厨娘的答不出来,毕竟小孩子都是喜欢吃甜的,他们家那个别扭的小少爷也不例外。可从某一天起,菲力克斯突然厌恶了甜食。

 

还算是小哥哥的希尔凡仗着他们之间两岁的年龄差捏着他的脸,问道怎么就不爱吃甜了呢。在戈迪耶家他是嫡子,但哪怕还是小孩子,就已经意识到了所有的宠爱都是为了他身上的纹章。迈克朗讽刺他是家里的小公主,这让希尔凡只能到菲力克斯这儿寻找兄弟爱。

 

然而菲力克斯打开他的手,一扭头就跑掉了。

 

原因无他,在听到戈迪耶家的嫡子前来拜访后,菲力克斯便早早地站在自己的瞭望台上俯视。希尔凡骑着马,进入青春期的他身姿挺拔,冷风吹起御寒的披肩,尽是肆意的英气与潇洒。这时候的他名声还不像现在这样坏,顶多就是在贵族之间出了些洋相。菲力克斯的心脏怦怦直跳,可希尔凡却在进入宅邸之前下了马,从里怀掏出了盒东西给过路的年轻小姐。

 

他听不见他们说话,但希尔凡笑着,那年轻的小姐也红了脸。可最终她还是婉拒了小骑士的好意,于是那盒甜食最后便到了菲力克斯手里。

 

从戈迪耶的领地一路由他护在心口,实际上却是拿来讨好其他女人的剩食。

 

于是公爵家的小少爷鼻子一酸,在眼泪流下来之前转身跑掉了。希尔凡在身后叫了他几声,却也没像往常那样追上去。女仆只道是自家任性的小公子又耍起了脾气,却没想到戈迪耶家好说话的少爷直接把甜品送给了她。

 

女孩是年长于希尔凡的,可照样是红了脸被这美色迷惑住。她见四下无人,便也是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希尔凡看着她羞涩离开的背影,终是叹了口气。他自然是看见了站在高处的菲力克斯的,可尽管如此,他也依旧把那盒甜食送给了路边的女孩。

 

 

 

在菲力克斯还跟哥哥生气、同王子吵架的时候,只年长两岁的希尔凡虽然跟他笑着闹着,却已经没了少年人天真烂漫的心思。他在认识纹章这个词之前,便先一步明了它的意义——宠爱、特权、地位。

 

不同于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两兄弟,早他几年出生的迈克朗只是一个没有纹章的普通人。身为嫡子,更何况还带着纹章,父母的宠爱几乎全部倾注于他。无论迈克朗如何努力,他们也只能看到他那个没有资格继承家业的大儿子。爱固然是有的,但决计不可能像对希尔凡那样百般呵护。

 

当小时候他还不懂自己和哥哥的区别时,被惯坏了的孩子也妄图从迈克朗这里得到爱。迈克朗转身就走,希尔凡则锲而不舍地去追自己的哥哥。

 

然而兄长突然停下,回身一把将他推到地上。戈迪耶家的嫡子从未受过这种委屈,眼泪说来就来。可迈克朗既没有扶起他,也没有安慰他。他只是抱起手臂,辛辣地讽刺自己的弟弟是个被宠坏的小公主,只能躲在父母怀里哭鼻子。

 

这是后来还是被他的父亲知道了,厉声斥责了迈克朗。父子二人爆发了一次严重的争吵,此后戈迪耶家的大儿子变成了那个四处惹麻烦的不孝子。

 

在法加斯的国土上,像他这样没有纹章的王公贵族数不胜数,不少人对自己的同胞兄弟心怀怨恨。在他们看来,自己的人生和命运不应被纹章决定,可事实就是如此残酷。这群没法得到重用和正视的年轻人屡屡作恶,但因为身份显赫,便只能一次次镇压。

 

等再在年长一些,父母就让他加入了真正该属于自己的圈子——帝弥托利、英谷莉特、古廉和菲力克斯。

 

他们都是继承了纹章的孩子,可却没一个和希尔凡感同身受。

 

帝弥托利时常同古廉一起训练,而英谷莉特又是后者的未婚妻。一来二去,他不知怎么就和菲力克斯走得最近。

 

男孩只小他两岁,却对希尔凡表现出了百分百的依赖。就连古廉也曾经开玩笑说过,干脆把这个便宜弟弟卖给你得了。当时菲力克斯愤恨地踢了他哥哥一脚,又跑到希尔凡这儿来诉苦。男孩从自己的哥哥不跟他玩只跟帝弥托利练剑说起,又说道他只顾着跟英谷莉特约会,最后以希尔凡最好了作结。

 

这话让希尔凡心花怒放,似乎从迈克朗那儿留下的不快阴霾都一并散去了一样。菲力克斯依赖他,但实际上,希尔凡才是真正离不开对方的那一个。

 

他本以为这份感情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变淡,却没想到事情正往相反的方向发展。

 

 

 

也许是受到了古廉与英谷莉特订婚的启发,戈迪耶伯爵犹豫再三,决定开始帮希尔凡物色新娘的人选。迈克朗作为长子本应在他前面,可因为纹章,明明是嫡子的希尔凡却先一步打算成家立业。

 

消息稍一放出,王国领内适婚的单身小姐们便如同飞蝶一般扑向了希尔凡。嫁给法加斯的王子实属一件难事,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两兄弟一个已有婚约在身一个还太小。家境富裕却没有地位的富商、同为贵族却没有出现纹章的、穷人家想飞上枝头做凤凰的......一时之间,各型各色的女人涌向了希尔凡。

 

舞会、鲜花、晚餐、礼物,他见过无数双眼睛,却从未在任何一双里看见纯粹的爱意。

 

等他再去伏拉鲁达力乌斯家时,菲力克斯也知道了他在找未婚妻的事。男孩又哭了起来,瘪着嘴说连你也不要我了。希尔凡当时把他抱在怀里,两个人一起坐在地毯上烤着炉火。他把头埋进菲力克斯的颈窝,将男孩整个抱进怀里。

 

小少爷身上清清爽爽,顶多偷吃时沾染了些许厨房里的烟火气儿。不似那些小姐们,从头发丝到手指尖都是考究的香。

 

他抱着菲力克斯,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他不想结婚,他讨厌她们每一个人。

 

希尔凡被这想法吓得一哆嗦,连带着把怀里的菲力克斯也吓了一跳。他猛地撒开手站起身,身上还没烤热就说有急事要回家去。菲力克斯便又要哭了出来,希尔凡只得承诺他会给他带戈迪耶境内最好吃的点心来。

 

他逃一般地离开了,一路策马回到自家领地,直接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

 

路上的仆人看见面色通红的小少爷,还以为他是染上了风寒。没人知道他怎么了,就连希尔凡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于是第二天,戈迪耶家那个原本有些逃避相亲行为的小少爷突然像变了个人一样,满嘴甜言蜜语,对每个女性都照追不误。跟他吃过饭的女孩刚觉得自己有希望了,就听见别人说他送了其他女人一条首饰。

 

久而久之,关于希尔凡其实是个深藏不露的花花公子、好色之徒的传言越来越多。而其本人也用种种荒唐的行为坐实了这个称号。

 

作为青梅竹马,英谷莉特甚至希望古廉能去劝劝他,把菲力克斯也带坏了该怎么办。可她的未婚夫一反常态,笑嘻嘻地说倒是希望他们家的榆木脑袋能开开窍。这话倒是真的,古廉一带菲力克斯去参加什么宴会,他都避开女孩子走。总是黏在希尔凡身边,搞得对方总是向古廉抱怨自己连会都约不成。

 

菲力克斯哼了一声,下次却依旧缠着希尔凡。希尔凡虽然抱怨,却也每次都抛下女孩子陪他。

 

他越想远离菲力克斯,就越来越发现自己办不到。

 

仿佛自我报复一般,希尔凡开始跟更多的女孩子搭讪,他甚至在席间朝英谷莉特的奶奶甜言蜜语。明明不喜欢,却偏偏要这么做。可越是这么做,就越是不喜欢。

 

等到菲力克斯终于如他所愿地与自己疏远后,希尔凡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

 

而当古廉的死让菲力克斯变成一个沉默寡言、性格怪癖的男孩后,希尔凡变只剩下心疼和后悔的份。可他依旧不能回头,与此相反,他变得更加过分放肆。英谷莉特为了管教他而从悲伤上分了心,菲力克斯则为了不成为他而刻苦修炼。

 

唯有帝弥托利,他们的王子被伤心所击倒,却在心底埋下了仇恨的种子。他对英谷莉特怀有愧疚,对菲力克斯的顶撞垂下头颅。

 

希尔凡只是陪着他,在他疏远所有人的时候勾住他的脖子,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搭讪。

 

他用欺骗所有人的方式欺骗着他自己,直到来到士官学校后,被半路杀出来的贝雷特一眼看透全部的心思。

 

贝雷特大多数时间都是沉默的,像一道无声的影子。众人只知道他是杰拉尔特团长的儿子,却连他的母亲、年龄都不知晓。他对纹章一窍不通,平等地对待笃杜和亚修。明明对授课一无所知,却依旧撑起重任,把青狮子学级聚在了一起。

 

希尔凡我行我素,对新老师说不上亲切也说不上疏远。他在学校里惹出一堆乱子,隔壁金鹿学级的洛廉兹挨了骂,可贝雷特只是摇头简单说教了几句。

 

大多数人都会直接把他推给英谷莉特——在教训他这方面,英谷莉特不仅天赋过人,后期也勤于练习。可贝雷特没有,相反,他把希尔凡塞给了菲力克斯,让他们俩周六一起去刷马。菲力克斯啧个不停,希尔凡则暗自高兴。

 

从小到大的默契摆在那里,成果自然不差。他们向贝雷特报告的时候,老师只是淡笑着点了点头。下次出去讨伐时,希尔凡发现自己的马术似乎变好了。

 

新一周的时候,贝雷特又给他安排了理学的目标。

 

他从藏书室晚归遇到菲力克斯、爬二楼又被逮了个正着的第二天,贝雷特钓了几条鱼,邀请他们俩一起吃饭。大修道院的食堂菜品繁多,可贝雷特就是选出了他们俩都喜欢的那些。自上次他和菲力克斯夜里吵架以来,两人便再没吃过一次饭。其他人对这事见鬼不怪,觉得肯定是希尔凡哪里做得过分了。可眼下贝雷特的态度,似乎又证实了他知道这件事。

 

青狮子学级的小老师依旧话很少,只是低下头像花栗鼠一样把腮帮撑起来。他是个佣兵,在野外露营是家常便饭,坐在餐桌前的次数才少之又少。哪怕到了大修道院吃穿不愁,贝雷特依旧保持着曾经的状态,近乎虔诚地把食物扫荡一空,似乎下一秒就要提剑去砍人。

 

灰色恶魔。

 

希尔凡羡慕贝雷特不受纹章的束缚,也嫉妒贝雷特能肆意过着自己的人生。

 

当天下午,出人意料地,菲力克斯向他道了歉。希尔凡表现得不以为然,甚至一如既往地邀请他去把妹。可又和大多数时候一样,他追着菲力克斯跑去了训练场。

 

这时候,希尔凡是害怕贝雷特的,甚至想杀了他。

 

他们的老师无疑是看穿了他,然而贝雷特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偶尔耐心地进行着两个人都知道没用的说教,更多的时候都只是摇头叹气。希尔凡害怕他,每一个接近他的人都有着自己的目的。而贝雷特,身份成谜、纹章未知,他们甚至连阶级都不对等,他就只是站在自己身边,没有任何索取。

 

贝雷特似乎无欲无求、无拘无束,这让希尔凡羡慕极了,也害怕极了。

 

 

 

罗德利古公爵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给自己写信的呢?

 

大概是从古廉去世后,他和菲力克斯之间的关系冷得像法加斯终年不化的坚冰。治理领地他是一把好手,可面对自己的儿子却束手无策。

 

菲力克斯身边的朋友并不多,除了帝弥托利和英谷莉特,就是希尔凡了。他断然是不能去麻烦王子的,就算帝弥托利是个愿意帮忙的好孩子,罗德利古也知身份有别。至于英谷莉特,他还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曾经的儿媳妇。况且菲力克斯曾经和希尔凡最亲——想到古廉说这话时脸上不甚明显的醋意,罗德利古便提笔给戈迪耶的小少爷写了封信。

 

信上内容措辞谨慎,带着老一辈的繁琐,无疑就是希望希尔凡帮他照顾一下菲力克斯。回信是和希尔凡本人一起来的,他带着菲力克斯去领地的树林里打猎,信件则有仆人转交。

 

年轻人的笔迹隽秀飘逸,毕竟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贵族子弟。但希尔凡并没有许下空口承诺,而是身体力行地来到了伏拉鲁达力乌斯的领地。这让罗德利古对年轻人的态度大为改观,一来二去,他不仅给希尔凡写信,也给戈迪耶伯爵写信诉苦。

 

想到迈克朗,戈迪耶伯爵和对方迅速成了笔友和知己。哪怕他的妻子健在,有些事也难以对她说出口。而同为政要的罗德利古,自然能理解自己的那份心情。

 

信件一直到他和菲力克斯来到士官学校上学也没停过,内容也不再局限于菲力克斯。

 

希尔凡和古廉年龄相仿,又是儿子们的朋友。慢慢的,他也开始真心地关注起这位身怀纹章的小公子来。菲力克斯的信和希尔凡的信总是一起送到,希尔凡多半都是在夸他刻苦训练、剑术进步很快。可打开菲力克斯的信,哪怕只言片语也总有对希尔凡的抱怨——从逃避训练到沾花惹草。最近终于有所改观,夸了他几句魔法造诣很高。

 

罗德利古哈哈大笑,他了解自己的儿子,知道让他说希尔凡的好有多不容易。

 

慢慢的,戈迪耶和伏拉鲁达力乌斯来的书信塞满了希尔凡的小木箱。他本该离菲力克斯远一些、再远一些,可似乎总有无数的人用无数的理由把他们俩紧紧地绑在一起。

 

自小到大积累起来的依恋一分未减,反而因为他的刻意疏远而愈发炙热。

 

他靠近菲力克斯,用小哥哥的职责当借口,用罗德利古的书信当借口;他又疏远菲力克斯,用轻薄好色来转移注意力,用疯狂追求女性来证明他并非喜欢甚至爱着菲力克斯。

 

就好像他心里有一团火,在脚底追着他烧。希尔凡不怕被烈火吞噬,他只怕这火烧到菲力克斯。



——TBC——


突然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这么畅快淋漓地写过东西了

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希尔凡

酒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菲力克斯

给她看这文,她说好像我俩儿谈恋爱

昨天唠到快两点,他们俩真好,真好

自设了很多,一点儿也不怕,反正没人看

冷圈真的好爽好爽

评论(6)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