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平行的亢困困

长期接受约稿,请勿随意转载

[拉二闪]如何与你的丈夫重燃爱火 14

14

 

 

 

“招的人是伊阿宋,美狄亚比他有骨气得多。”

 

摩西坐在埃梅洛伊家的餐桌上,这栋房子已经变成了乌鲁克和拉美西斯的临时会谈所。当然,房子的所有人表示自己从来就没同意过这种事情。

 

“所以说,所罗门一开始就是朝着你们来的吗,通过蓝胡子作为诱饵,想让你们互相残杀。潜入公司既是为了发布指令,更是安排了后续对你们的追杀。”埃梅洛伊摇摇头,所罗门确实是个厉害的对手,但这么容易就被对方侵入了公司,他实在太失职了。

 

同样作为二把手的摩西神色凝重,他必然是和埃梅洛伊有着一样的想法。

 

伊斯坎达尔摸摸下巴:“那你们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呢?明明五六年都没出什么差错。”

 

吉尔伽美什和坐在对面的奥兹曼迪亚斯对视一眼,显然也不知他们是什么地方露出了马脚。如此精密的计划,是绝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完成的。

 

“说起来,”恩奇都摇摇头,“我在审讯雷夫·莱诺尔那家伙的时候,与其说他是所罗门的手下,倒不如说他是所罗门的信徒。我查了些资料,这半年来,所罗门可算是作风大改。如果说之前是关起家门过自己的小日子,现在就是到外面沾花惹草了吧。”

 

“迦勒底。”

 

奥兹曼迪亚斯和自己的丈夫异口同声地说出诊所的名字,他们心里清楚,自从在诊所咨询过婚姻问题,他们的生活就开始挡不住一般地发展到如此境地。

 

埃梅洛伊否定道:“这不可能。”

 

“阿尼姆斯菲亚家族的人不会把客户的消息泄露给其他人。”摩西解释道,“他们世代为各个组织服务,是不会坏了自己的招牌的。奥尔加玛丽比任何人都在意自己家族的声誉,她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

 

奥兹曼迪亚斯翘起嘴角:“是与否,我和吉尔今晚一探便知。”

 

赶在其他人制止之前,吉尔伽美什命令道:“你们打理组织的事,我和奥兹自有分寸。”

 

坐在乌鲁克一侧的埃梅洛伊和恩奇都对视了一眼,接着便看向对面的摩西和伊斯坎达尔。他们不算不熟——尤其是伊斯坎达尔和他的追求对象埃梅洛伊——却是第一次以真实身份出现在对方面前。

 

 

 

八点整,天色已暗,玛修和咕哒子的电影已进入中段。

 

罗曼,不,所罗门已经穿戴完毕。那头俏皮的粉发已被无机质的白发取代,微微翘着卷。绿色的隐形眼镜被取下后,露出的是同奥兹曼迪亚斯一般的金瞳。只是相比后者,这双眼睛宛如一潭毫无波澜的死水。

 

他穿着沉重的华服,露在外面的手臂和脸都涂了黑粉。繁杂的花纹爬满手臂,就连脸上都有如裂痕一般的花纹。这是传统,所罗门临世,一开智慧之门,二开权利之门,三开黄金之门;左手使役天使,右手使役恶魔,由此生所罗门指环。但现在,他十指空空。以假死之由自甘放弃身份后,所罗门指环便由暗中上位的盖提亚所继承。

 

偌大的迦勒底,此刻只剩他一人。可就连外面的街道,也是十分安静。

 

他心下清楚,想必是盖提亚已经到来。信步走入大厅,果不其然,与他打扮一模一样的盖提亚正站在那里,身后跟着一个穿黑衣的女人与一个长相奇特的男人。

 

黑圣女贞德与蓝胡子吉尔·德·雷。

 

“好久不见,哥哥。”

 

盖提亚率先开口,他和罗曼本是孪生兄弟。却因为出生先后问题,而永远无法正式出现在众人面前。所罗门只有一个,作为所罗门而生的儿子自然也只能有一个。可罗曼与他不同,盖提亚有野心,他却只有平常心。罗曼无意做所罗门,而盖提亚却想做也做不得。

 

然而未等罗曼回应,迦勒底内部的走廊就传出一阵毁天灭地的笑声。奥兹曼迪亚斯和吉尔伽美什自里面走出,正牌所罗门那波澜不惊的眸子亮了一下。

 

“真没想到,真正的所罗门竟然会在这小小的迦勒底当一名杂修!”

 

“就是你们这些家伙在觊觎拉美西斯和乌鲁克吗!”

 

罗曼心中暗叫不好,他自然是有计划的,但这计划了可不包括奥兹曼迪亚斯和吉尔伽美什。按照这两个人的性格,说不定会打算全歼。他微微挑眉,心中一小部分在想着这两个人究竟是怎么样和好如初的。

 

而盖提亚额头流下一滴冷汗,这两个祸精怎么会在这里?

 

“喂,迦勒底的,”吉尔伽美什转向罗曼,“你就是半年前假死的那个所罗门吧?”

 

“正是在下。”

 

奥兹曼迪亚斯上前一步:“那就没办法了,看在你们为我和吉尔解决问题的份儿上,我们就勉为其难地辅佐地一次好了。再说蓝胡子也确实是我们的目标。”

 

“怎么,太阳的,你要擅自帮我做决定吗?”

 

黑圣女贞德上前一步:“这边是拉美西斯与乌鲁克的头,看上去也不过如此嘛。也正是这种笨蛋,才会把自己家搞成那种样子吧,哈哈哈哈!”

 

女人尖锐疯狂的笑声回荡在迦勒底的大厅之中,待到这笑声停止,四人对视一眼,便开始了动作。黑圣女与蓝胡子向外跑去,街道已经被清理过了。而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紧随其后,将盖提亚留给了罗曼。

 

迦勒底重回安静,可外面却是乱作一片。

 

盖提亚盯着自己的哥哥,嘲讽道:“离开以后你倒是变得有种了,终于去纹身了吗?”

 

自他小时候起,每次有需要所罗门出席的场合,侍女都会焚香燃炉,为他细细勾画四肢上的纹路。他很看不起罗曼,对方连去纹身一劳永逸的勇气都没有。盖提亚知道的,他哥哥怕疼,从小就怕。可一成为所罗门,他就变得无所畏惧,甚至无欲无求。罗曼打心底厌恶这个身份,却也做得比谁都好。

 

罗曼声音平静,似乎失了七情六欲:“这是纹身贴,时间太赶,我自己又画不好。”

 

“你是在耍我玩吗?!”盖提亚瞪大眼睛怒吼道。他永远,永远都不能像罗曼那样,成为所罗门,就成为另一个人。从小到大,他比谁都清楚所罗门是怎么夺走他哥哥的。就连说着这种话,他也能保持如此的声音与表情。

 

“并非如此。”他看不到外面的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只能听见响作一片的枪声,“我知道你是想杀我,我可以给你我的命。但,收手吧,盖提亚,你不该窥视他人的领地。”

 

“就是因为你这种态度!所罗门才会一直都没有发展!!”盖提亚激动地挥舞着手臂,“你任所罗门烂在那么个地方!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的不作为!你根本不配做所罗门!你以为我的目光只到拉美西斯和乌鲁克这么简短吗?这不过是第一步!我会毁灭他们,就在你跟我说话这会儿,恐怕就一个都不剩了!”

 

这并非事实。

 

就连是盖提亚也不得不承认,在罗曼作为所罗门期间,他虽然没有扩大组织的规模,但确实让组织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稳定而强大的阶段。白道上他们的公司业绩逐步上升,黑道上他们与周围的组织相处和睦。但这些尽管盖提亚知道也不会说出来——他哥哥夺走了一切,所罗门夺走了一切。

 

“既然如此,那便只能这样了。”

 

罗曼掀开外袍,露出身上的炸弹背心。这东西定了时,会在八点二十分时启动,一旦穿上便只能密码脱下。但就算脱下,倒计时也不会启动。全权按照罗曼的要求,出自天才达芬奇女士的手笔。一经使用,无法退换。

 

“同我一起毁灭吧,盖提亚。”

 

十五秒倒计时的滴答声宛如死神逐渐靠近的脚步,罗曼神色平静,仿佛正赴死的人并不是他。可盖提亚彻底慌了,他扑倒罗曼身上,手忙脚乱地试图解开这东西。

 

“不!住手!我不允许!你还要看着我走上巅峰!我不允许所罗门把你夺走!!”

 

所谓所罗门,既是组织之名,又是组织首领之名。一日为所罗门,便一生都摆脱不掉。一日为所罗门,便一生都失其真性。

 

 

 

嘭——

 

迦勒底的大厅里发生爆炸,无数玻璃碎片落了满地。火光四起,烟雾满溢。吉尔伽美什和黑圣女被震得脚下一个趔趄,汽车警报响个不停。

 

吉尔伽美什朝着火光的方向看去,但谁也没走出来。他甩甩头站起身,心中十分复杂——打扮得那么厉害,结果不还是个弱鸡杂修!结果他和奥兹都来了,也是无济于事吗?高傲的人不愿意承认,他并不讨厌罗曼。

 

脚步声自身后接近,他头也没回就掷出匕首。

 

“嗷!”

 

奥兹曼迪亚斯捂着自己的扎了把刀子的大腿,心中十分无奈。这场与所罗门的斗争中,他所受的最大伤害来自友军误伤。

 

“不好意思。”

 

他的丈夫看了他一眼,毫无愧疚之意地道了歉。奥兹曼迪亚斯罢了刀一瘸一拐,万幸没有伤到股动脉。他脸色黑得厉害:“这事我们过一会儿再谈。”

 

“这么点儿小伤你竟然叽叽歪歪的。”

 

黑贞德与蓝胡子早已不翼而飞,而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用衣服捂住口鼻,进入火场。他们拖出两个所罗门,一个面目全非,一个则还在还在呼吸。拉美西斯二世使劲搓了搓那个还活着的所罗门的胳膊,纹身贴被搓了下来。

 

“哼,”吉尔伽美什拿着新手机打电话,“这家伙,智商的点数都分给运气了吧。”



——TBC——


关于所罗门的东西,很多是瞎写的,不要信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