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平行的亢困困

长期接受约稿,请勿随意转载

【FGO】[兰高]湖上骑士与喷火恶龙 上



相传,在不列颠附近的海岛之上,住着一条口吐业火的恶龙。它于白日出现,掠夺金银财宝。龙翼巨大,尾巴强壮有力。但奇怪的是,这龙,从不掠夺人类或是牲口。

 

在此之前,以亚瑟王为首的圆桌骑士们都以为这只是个传说。但今日,面对特意赶往王城请求帮助的子民,众人才第一次相信真的有这么一条恶龙在不列颠的土地上作威作福。王皱紧眉头,而骑士们站在一旁沉默不已。

 

“王啊,请凭您的圣剑,再一次给这篇土地带来和平与安定吧!”

 

亚瑟王沉默片刻,开口之际,身边的宫廷魔术师眯着眼睛凑上前来。他在王的耳边轻声低语,表情活像只狐狸。

 

兰斯洛特看向中心的王座,恰好对上亚瑟与梅林法师的目光。

 

湖上骑士身材挺拔,剑技高超;可他温文尔雅,谦逊有礼,因此大受欢迎。亚瑟信任他,犹如骑士信任自己的剑,远行之人信任自己的马。

 

“那么,”亚瑟王宣布道,“就由兰斯洛特卿去完成剿灭恶龙的任务。”

 

被唤到的骑士垂下眼眸,弯腰接受这项任命:“我的王啊,我定会再次用这把剑为您带来荣光,为这片土地带来和平。”

 

 

 

要剿灭恶龙,唯有乘船渡海。

 

勇敢的骑士站在船头,他们的照明不足以穿透这片迷雾。按照梅林法师的说法,这条恶龙在晚上会被削弱力量。

 

此时太阳的余晖也不过一瞬,恶龙若是不趁着最后的机会出来阻止他们,便极有可能被骑士斩下龙首。兰斯洛特正是算准了这一点,才挑选了一个如此刁钻的时间出发。但他万没想到,眼前的海雾害得他们迷失了方向。

 

被注入魔力的罗盘疯狂地打着转,兰斯洛特打了个手势,拔出腰间的佩剑。

 

就在此时,巨大的风声破空而来。天边出现火光,恶龙口中的业火穿透了迷雾。战士们立马俯下身体,可船帆被点燃了。众人来不及应对,便发现他们早已在迷雾中驶到了礁石区。剧烈的撞击将船舷开了个洞,有些毫无防备的士兵跌入海中。

 

兰斯洛特咬紧牙关站起身,在余晖中寻找恶龙的身影。

 

船长慌乱地转舵,却无力回天。除了兰斯洛特麾下的骑士,海军们早已开始准备弃船。

 

撞击一下接着一下,沉船不过是时间问题。湖上骑士转头命令:“全体弃船!撤离!”

 

这逐渐消失的日光见证了骑士的失败,但更像是预示着他的荣光已然消失。手下呼唤着长官的名字,他是最后一个登上逃生小船的人。

 

可就在此时,恶龙再度从天而降。它巨大的翅膀扇断了桅杆,有力的爪子撕裂了船身。救生船被高高抛起,而兰斯洛特坠入海中。他的盔甲沉得要命,可他足够幸运,不仅恰逢涨潮,而且礁石区就在海岛的不远处。

 

他在海滩上起身,先是拽到披风,接着用僵硬的手指解下身上的盔甲。这些沉重的物件陷在沙滩里,让她如释重负。

 

然而借着最后的日光,他猛地发现不远处的海滩上躺着那条恶龙。

 

湖上骑士奔跑起来,龙的后颈正对着他,像是某种甜蜜血腥的邀请。他的佩剑会斩下龙首,而沙滩、海水都会被龙血染红。但不列颠的子民会得到平静的生活,亚瑟王和他自己也会得到世人的赞誉。亚瑟王与圆桌骑士的故事会得到新的传承,英名流芳百世。

 

兰斯洛特高举佩剑,就在这时,月光蔓上恶龙庞大的身躯。

 

奇迹发生了——龙的身体微微发光,千万的龙鳞仿佛化作无数萤火虫腾空而起。兰斯洛特眨眨眼睛,眼前哪里还有什么恶龙,有的只是位裸着身体的男人。

 

月光之下,他白得仿佛是在发光。金发散在沙滩之上,同样是金色的睫毛在眼睑上留下扇形的阴影。他侧卧着,只露出完美无瑕的半张脸。修长有力的双腿蜷缩着,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骑士瞪大眼睛,还傻傻地举着自己的剑。但很快,红晕就爬上了他的脸。

 

使命是剿灭恶龙不假,但他可从未听说过恶龙还能变成人的样子。兰斯洛特把剑放回腰间,也许这就是梅林法师叮嘱他的,恶龙会在夜晚被削弱力量的真相。他低头再度打量起眼前的男人,虽然他看上去有不输于兰斯洛特的强壮,但骑士自信可以击败他。

 

所以,这才是王派他来的真正原因?

 

王的心思兰斯洛特不得而知,他转身回到自己上岸的地方,拿起那条湿漉漉的披风。将赤身裸体的男人包裹好后,兰斯洛特一把将人抗在肩头。

 

看上去比自己矮了那么多,没想到竟然也这么重。

 

 

 

好暖。

 

第一个模糊的感觉出现后,他便发现自己的手腕不能自由移动了。猛地睁开眼睛,便对上了坐在自己身侧的骑士。

 

兰斯洛特清理着盔甲中的沙子,心猿意马地想着他的瞳孔是绿色的啊。

 

一时之间,两人也只剩下大眼对小眼的份。他当然认出了这是船上那个气度不凡的骑士,只是没想到对方不仅在他的奋力抵抗下来到了这座海岛,而且还撞破了他的秘密。

 

“你叫什么名字?”

 

骑士问道,同时站起身。篝火旁插着几条还没烤好的鱼,香味正往他的鼻子里钻。兰斯洛特用大树叶弄了些泉水,蹲下身递到这个依旧保持着沉默的神秘人嘴边。

 

“说的话,就给你喝水。”注意到他看向烤鱼的视线,骑士又加了一句,“还有鱼。”

 

男人犹豫了,见状,兰斯洛特佯装要撤回手中的水。就在此时,陌生人终于开了口。

 

“我叫高文。”

 

兰斯洛特楞了一下,接着守信地递上水,高文像是怕他反悔一般凑上去喝了起来。他的双手被吊绑在头顶,无暇顾及顺着下颚滑过脖颈的水滴。他没有衣服,但这位高洁的骑士好心地用一些干净的布料将他胸部以下裹了起来。但高文得说,这样既不舒服,又感觉怪怪的。

 

“我是兰斯洛特,效忠于亚瑟王,隶属于圆桌骑士。”

 

见状,高文重新介绍道:“我是高文,效忠于我自己,隶属于我自己。”

 

骑士一时有些无语,他起身坐回之前的位置,显然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英俊伶俐的男人就是刚才袭击过他们的恶龙。他把烤鱼转了个方向,继续擦拭自己的盔甲。

 

“你为什么要掠夺别人的财物?”

 

“你在开玩笑吗?”他扭动着手腕,不得不说,这个骑士可比看上去精明得多。若是他是被双手反绑在背后,这会一定早就挣开了束缚。“我可是条龙,龙不就喜欢那些闪闪发光的财宝吗?”

 

“你为什么不变成龙的样子?”

 

高文叹了口气:“因为现在是晚上,我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化为龙。”

 

那么,只要不照到阳光就没问题了是吗?这个想法让兰斯洛特心下一惊,不知从何时起,他已经违背了王的命令打算保住这条龙——这个男人的性命了。他可以在白天把高文绑在洞穴里,等卡美洛特的士兵们登岛时将他带回。他可以被藏在船舱里、马车里一路带回王城,交由王来定夺。

 

可这样如太阳一般耀眼的人,真的能一辈子屈于黑暗之中吗?

 

兰斯洛特起身解开了他的绳子,男人立刻揉着手腕窜到火堆旁。火光之下,他淡金色的头发被染上橘色,绿色的眸子中似乎有火焰在跳动。他盯着神秘男人的侧脸,想搞懂这熟悉感就是从何而来。

 

鱼烤好了。

 

高文拿过一条,首先递给了兰斯洛特。这让骑士有些吃惊,他本以为对方会像野兽一样只顾自己才对。可现在,高文不仅没有只顾自己,反而还相当有吃相。

 

“你一直在这里吗?”

 

“我不确定,”等到咽下口中的食物,高文才回答,“但当我意识到我在这里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在这里了。”

 

“那你要不要同我一起离开?”兰斯洛特脑子一热,问出了这句话,“但前提条件是你不能在幻化成龙,还要把那些掠夺的财物尽数归还。”

 

金发男人歪着头:“你是想让我做人?你从哪里来,兰斯洛特?”

 

这个好听的名字滚过他舌尖,让高文莫名地咂了咂嘴。而听到高文呼唤自己的名字,兰斯洛特的内心又涌起新的熟悉感。事情定然不是剿灭恶龙那么简单,当梅林法师介入时,事情永远不会简单。

 

“我从不列颠的卡美洛特而来,我效忠的王名为亚瑟。”

 

说不上是哪里,叫高文瑟缩了一下。他的眼睛空洞地盯着火苗:“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想跟你一起回那个地方。”

 

兰斯洛特不再多言——若是如此,他便只能依照王的命令斩下龙首,以免他再去为不列颠带来伤害。想到这里,湖上骑士的内心又开始难受起来。既为自己这如同背叛亚瑟王一般的行径,又为即将夺走高文生命的计划。

 

“你能教我做人吗?”

 

他看着兰斯洛特,那双绿眼睛时如此纯粹。如果高文能够便成人,那世间就再无能口吐业火的恶龙。届时,他不但没有违背君主的命令,更能保住高文的性命。

 

“你要保证,以后不会再幻化成龙的形态去夺取他人的财产。”

 

高文笑弯了眼睛:“我保证。”


                                                                                          ——TBC——

评论(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